随缘

[忘曦]双生情(一)



*一时挖坑一时爽,一直挖坑一直爽哈哈哈哈


*这是@曦曦酱的杂货铺 太太几个月前(应该是吧)提供的梗,顺便加上我看了曦曦太太的《撷芳》,哎呀说到这里我就不得不为太太吹一波彩虹屁,简直鸿篇巨制!完美符合了原作的人物性格,堪称镇圈神作!疯狂为太太打call!然后想到的许久以前那个关于回到从前的科幻怪圈故事,融合出了这个脑洞!




夏日炎炎,炙热的炎阳亮晃晃的挂在空中,知了趴在树叶上有气无力的挣扎着,偶尔发出几声蝉鸣。被玻璃与外界隔开的公寓中,聂怀桑瘫在沙发上摇着纸扇,被魏婴劈手夺过,自己扇了起来,“学校就这样,你哥每年交那么多住宿费租的,这宿舍里的空调还是像坏了一样,开着都凉快不到哪里去。”


聂怀桑撇撇嘴,“有本事你出去自己租啊,每天都来蹭空调还嫌这嫌那的。”


“就是。”江澄站在空调出风口前转了个身,好让凉风吹吹他的后背,“你就是欠收拾。”


“师妹你怎么说话呢!你怎么可以帮着外人欺负你的师兄,嘤嘤嘤~”魏婴展开折扇挡住半张脸,故作姿态的泫然欲泣。


“我草,滚粗!”江澄忍无可忍的爆了粗口。


几人正在嬉闹,公寓的薄门被人轻轻推开,蓝曦臣手里拎着一大口袋纸包,人未进笑先到,“可真热闹。”


“曦臣哥哥!”聂怀桑从沙发上鱼跃而起,一溜烟冲到了他面前殷勤的接过口袋,“医生怎么说?”


蓝曦臣笑着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头顶,跟着走进房间,“还能怎么说,老毛病了,看来看去都是一样的。”


聂怀桑撇撇嘴,刚想说些什么,又听身后一个浑厚的声音传来,其中还夹杂着些许怒气,“你还有脸问,我出门前是不是给你打过电话要你陪着曦臣一起开药?你竟敢在房里躲闲,让曦臣一个人去医院?”


聂怀桑无法遏制的打了个冷颤,还好蓝曦臣惯常出来替他圆场道,“又不是第一次去,有什么好陪的,再说我也是个男人,哪有那么娇弱。”


聂明玦走上前来狠狠瞪了怀桑一眼,吓得他直缩脖子才回头对蓝曦臣说,“你这打娘胎里出来就带的毛病要多注意,前几个月是不是又发作的频繁了?要不是你运气好总能被人发现,我看你啊,哪天躺在地上凉了都没人知道。”


蓝曦臣无奈笑笑,“大哥也太夸张了,不过是气淤血滞的小问题,哪能那么轻易就没了呢!”


聂明玦见他丝毫不放在心上,油盐不进风轻云淡,气得也狠狠瞪他一眼,将拿着的一封轻飘飘的信拍进他手中,“林若在门口让我交给你的。”末了,恶狠狠的咬牙切齿道,“我管不了你,总有人能管你。”


说罢,聂明玦气冲冲地走进自己房间,甩上门,单薄的复合门板可怜的颤了两颤,将蓝曦臣和一众弟弟们隔在客厅里面面相觑。


安静了一会儿,魏婴忽然悄悄走了过来,挨在蓝曦臣身边耳语几句,蓝曦臣笑笑,将那封散发着淡淡香气的信封当众打开,快速扫了几眼后说道,“我要出门一趟,你们继续看书吧。”


蓝曦臣在几个少年起哄的吵闹声里关上门,沿步梯走下楼,林若早就等在了楼梯口,见他来了,颇为羞涩的抿抿嘴唇,一双水灵灵的眼只敢盯着脚下的泥土,扭捏的说不出话来。


这是蓝曦臣平生第一次收到告白的情信,也是他第一次直接面对这份青涩又美好的恋慕,即使他对林若只是把她当作妹妹看待,可真站在女孩面前了,他也是心里砰砰直跳,脸红耳赤,平素里能言善辩的他怯懦着张不开口,怕伤了女孩如水晶般晶莹又脆弱的心。


女孩飞快的抬头看了他一眼,随即很快低下头去。“你……你来了。”


“……嗯。”蓝曦臣此刻只觉得舌头打结,不知该说些什么,该怎么铺垫拒绝她的话她才会比较容易接受,只能木讷的应了一声。


林若垂首微微笑了笑,“蓝学长怎么才来,我都给你递了好几封信了,我还以为……蓝学长不喜欢我,我都决定今天是最后一封了呢!”


话说到这里,林若似乎笃定了蓝曦臣对她是有好感的,大着胆子抬起头看他,却蓦地睁大眼睛,不可置信的直盯着蓝曦臣的身后,一丝恐惧爬上了她白皙的脸颊。


蓝曦臣被她看的头皮发麻,下意识的跟着侧头去看,却什么都没有看到。


“你看见什么了?”蓝曦臣莫名问道,林若却大睁着惊恐的双眼连连退了好几步,直到后背抵上一棵大树再也退不动,才苍白着小脸爆发出一声尖叫,踉踉跄跄地折身跑开了。


怎么回事?蓝曦臣四处打量张望着,正午的空地上空空荡荡,难寻其他人的踪迹。


夜深了,蓝曦臣阖上书册,一本本收拾好第二天上课所需要的资料,不经意间,那封被他重新拿回的信从桌上轻轻滑落在地。蓝曦臣拾起来,想起白日里林若备受惊吓的模样,不禁有些于心不忍。


“要不明天把她约出来,看看她还好不好吧。”蓝曦臣自言自语道,他把信封夹进书里,轻声对自己道了晚安后沉沉入睡。






不要去,不要再见她了。低沉磁性的男声一直在耳边回绕着,忽远忽近的,听不真切。


蓝曦臣被这声音所扰,迷迷糊糊间根本睡不踏实,烦躁的翻过身去捂住耳朵,很快又陷入了不安的睡眠。


皎皎月光斜照入窗,撒在浅灰色的床面上,映在冰凉的瓷砖地面上,也落在了一袭白衣的男子身上。眉目清冷的男人负琴佩剑,长身而立,一双眸色浅淡的眸子眨也不眨地看着床上浅眠的人,许久才悠悠叹出一声“兄长。”






第二日,蓝曦臣只有上午这半天课,从阶梯教室里出来后,他没有急着去食堂打饭,而是就站在走廊上给林若拨去了电话,漆黑的屏幕上显示出正在接通的字样,蓝曦臣看了看,把书换到另一只胳膊上抱着。


突然手机短促的发出嘟嘟两声警告,蓝曦臣还没反应过来,手机便已经黑了屏,蓝曦臣焦急的在手机四周乱按一通,却仍然没有反应,躺在他手里静悄悄的,宛如已经寿终正寝。


“不是吧?这个时候罢工?”蓝曦臣简直无奈扶额,“我刚刚才买了资料,奖学金没有剩下多少了啊!”


蓝曦臣握着手机又甩了甩,希冀它会嗡的震动一下,然后像以往那样重新开机。旁边的教室在这时也下了课,林若在人群中从教室门口挤了出来。


蓝曦臣心中一喜,远远的就要招呼她,“林若……”声音刚刚传出不远,忽得他感觉到周遭的空气如同流质一般缓慢的挤在他的周围,冰凉的贴在他的身上,覆盖住他的口鼻,眼前的学弟学妹们还在有说有笑的离开,却没有一人注意到他的存在,似乎已经被隔绝在了一个只有他的透明空间里。


蓝曦臣试着张了张嘴,无法发出任何声音,只徒劳灌进了满口的凉意。


“兄长,忘机告诉过你的,不要再去找她了。”


又是这道男声,昨夜还在他的梦中出现过的,蓝曦臣想了起来。





tbc

评论(52)

热度(24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